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饕餮i

饕餮i

 

【钤光】金屋藏钤

*演技派警察卧底x腹黑新寡黑帮大嫂

*继承一贯绝不粗长的风格

* 点梗产物,感谢@景行的脑洞,写起来爽的飞起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
新沙港闷热得很。


窄巷子里黑黢黢的,形容枯槁的老人蹲坐在小门前的竹板凳上,手里拿着一杆破烂的长烟斗,烟袋子吊在上头晃荡。他眯着眼睛,缓缓开口询问路过的年轻人。


“伢子,你上哪里去?”


年轻人停下匆忙的脚步:“阿公,我去凰金街。”


“那凰金街到处是截包的,乱,去不得。”老人捏着烟杆嘬口,在台阶上敲敲,落了一片灰下来,“你可认得那片的龙头是哪个?凤凰陵!”


新沙港黑帮的顶头凤凰陵,原先就是凰金街生养的野小子,跟着街上的混混头子劈友开片,撩事斗非。几年后那混混头子竟然自立一帮,同当时的几股势力周旋争斗,爬上龙椅,但凡是道上的打照面,都得客气的喊声“裘哥”。可惜这人没享福的命,顶帽没带几天,就被人朝心窝子捅一刀,入了土。凤凰陵跟裘振的关系非同寻常,帮里的见他,面上喊的“陵哥”,私底下都知道这是大嫂。陵光做事比裘振还要狠绝,裘振出殡当天,他带一拨人把仇家的老窝和各个分会都给一锅端掉,个个都是对着心口戳刀子,流的血能从凰金街漫到七号码头。自此,这龙头老大的宝座,就没人敢惦记了。


故事到这还不算完,凤凰陵手底下几个堂口的堂主,还有其他帮的那些人物,哪个不眼红陵光的,个个都挤破了头想从他这里捞好处。也不知道是谁出的鬼主意,道上突然多了个词叫“献金屋”,也就是给陵光献男人,只要是腰细腿长脸蛋好的,那都是各个堂口争抢的对象。事情闹得扬扬沸沸,连警界也知道了有这么一出,经过上层的商讨,一致决定派出警校该届毕业的最优秀学生公孙钤进行卧底行动。


“这个碌木(呆子)哪来的?”头一遭见,陵光就毫不客气地嗤笑公孙钤。


带他来的人叫阿鬼,是陵光手底下一个堂主,恭恭敬敬地回:“这是阿钤,我刚收的一个小弟,脑子灵光,带过来给陵哥看看,要是——”


陵光神色阴晴不定地打断了对方,问:“阿鬼,你也学他们擦鞋(拍马屁)?”


阿鬼收了声,场面陷入一片死寂,直到陵光低低地笑出声来:“我看他在你堂口待着还差了点水准,干脆放我这里调教几天。”言下之意便是把公孙钤收下了。


公孙钤心下也是同阿鬼一样舒了口气,凤凰陵狠辣名声在外,在他手下卧底无异于与狼共室,得时时刻刻提着心,一着落错,满盘皆输。


既然陵光收下金屋,阿鬼也没道理再留下来,编了个由头便回了自己的堂口,剩下公孙钤跟陵光两人独处一室。


“小子,过来。”陵光招招手。


室内光线昏暗,只有一盏灯发着微弱的亮光,公孙钤走上前,这才看清楚,陵光背对着他,身上只盖着一条黑色毯子,毯子下面未着寸缕,那人回头冷冷瞥他,长发滑落,只见一道朱雀纹身自后背蔓延至肩头,刺出血的颜色,妖冶万分。他知道凤凰陵是这一带有名的美人,可还是愣了半天神。


意识到自己失态,公孙钤立即恢复镇定,低下头去:“陵哥好。”


陵光翻了个身,懒洋洋地坐起来。毯子的遮蔽作用已是少得可怜,只缠在腰上掩着那玩意,其他地方早已是一览无遗,还像故意逗弄公孙钤一般伸出手:“好看吗?”


“当然是好看的。”公孙钤嘴角含笑,接过陵光纤弱的手,印下一吻。


这世上有两种相遇,一种是遇到了,相交了,走远了;另一种是自生来就注定的,当你见着他,就知道这个人不平凡,你过去的经历仿佛都是为了与这人相遇作的铺陈,下一笔便是长河铁马,落日逐霞。


而两人之后的风光旖旎,也可略去不提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社会你陵哥,人狠话不多x

本来是打算昨天发的,都在LOFTER上码好了,正要点发布呢,结果停电了emmmmm




饕餮i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饕餮i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