饕餮i

杂食/来者不拒
删删改改又一年

诛心雀(十)照月

前九章: 

诛心雀(一) 哑巴    

诛心雀(二) 春心   

诛心雀(三) 世间    

诛心雀(四) 尘浪  

诛心雀(五) 有木    

诛心雀(六) 柳前      

诛心雀(七) 临渊    

诛心雀(八) 哑口    

诛心雀(九) 谋成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晃眼便过去了一个月,公孙钤的法子很快便得到了实行,今年景安郡的这一劫所造成的损失虽在,但总算是降到了最低,吴将军将公孙钤视为心腹,这位门客的名声也渐渐传进宫墙。


“先是四处散播已有人领了悬赏的消息,再鼓励百姓种植其他作物,同时由国家下拨一批粮食弥补短缺....的确机敏。”纵是陵光早已对朝堂之事不闻不问许久,此次听吴以畏的呈报,天性使然,也不由得对公孙钤高看一眼,“既然此人足智多谋,那就封做御史中丞好了。”


吴以畏未曾想过公孙钤的仕途竟能走得如此顺风顺水,即便有济世之才,引荐一人为官,原本要费去多少人力与心思,王上轻飘飘的一句话就这么给省下来了。时运如此,若他入朝为官,于王上,于他,都是再好不过的事情。


一席话说罢,陵光打发他道:“此事交给你去办吧。”阖上眼,又斜倚在软塌上,歪着头做出一副似醉非醒的模样。


隔日,公孙钤也进了宫。


吴老将军催促得紧,只因这两日常常梦见淮西,没来由的心悸难平。却不好给大人泼冷水,打算编个由头回绝,可就是鬼迷心窍一般,拾掇拾掇来了。转过蜿蜒曲折的朱色回廊,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曲径通幽的小径,从这里穿过便是王宫花苑,陵光正在树下的荫凉处小憩,王上性子越发喜怒无常,宫人也只能在隔着数尺的地方站着,免得扰了清静。


“微臣见过王上。”


陵光强打精神,支着身子半坐起来:“原来是你。起来吧。”


“谢王上。今日这花苑风光正好,王上何不走走?”公孙钤起身。王上瞧着比之前又清减了许多,上个月来时,还能看出几分身形,如今月牙色的纱衣罩着的仿佛只有粼粼白骨了。吴老将军把裘将军的事情一五一十地说给他听后,他对这位未曾谋面的人也不免生出几分惋惜,那裘将军只想着为君王扫清障碍,却没曾想过自己倒成了所护之人的一道坎。


陵光只一个劲地瞧着公孙钤,没有半分要散心的意思:“依孤王看来,花开只是花开,鸟鸣只是鸟鸣,风光再好,也不过一堆死物。”


虽然陵光不说,但公孙钤明了,王上是在透过他看另一个人,徐徐开口:“臣只是希望王上能够爱惜自己。如今天下动荡,处处暗流涌动,我天璇想逐鹿群雄,须得王上振作,重整旗鼓。到时...”


“天下?孤王不想要什么天下。曾经,孤王就是太渴望天下,才铸成大错。而如今,孤王什么都不想要了。”陵光细细抚摩着手中的短剑,不耐烦地打断公孙钤。


公孙钤的情绪已然有些波动,下意识便跪了下来,脱口而出道:“请王上也为天璇的百姓着想,您的子民,还等着您更进一步啊。如若裘将军见了您如今的样子,恐怕也只会觉得失望。”


“放肆!”陵光紧握着短剑,几欲将一腔怒火全泄在眼前人身上,“好,公孙钤,你要跪,便一直在这跪着吧。”说完便甩袖离去。


公孙钤伏首:“若王上聊以塞责,战火四起,大军压境时,野荒民散,所谓火烈高原,芝兰同泯。到时再有所作为,却是覆水难收了!”


陵光的背影一僵,快步离开了花苑。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冲动是爱情的魔鬼。

还有前男友。


六级考得我心力交瘁,以前开的坑都屯着,个个都是写一半,唉伤感。

所以我写的预告基本都是

【不可能填完了】

【肯定又是把爹扔进去填】

【绝对不会发】

之类的这种情况


我还是要预告!

有病系列的《感情依赖症候群》执峰

有病系列一直是甜腻腻的甜文

但是什么时候冒出的这个系列我也不知道。

而且这个系列就这一篇文。


分手后才变成处女座的赵志伟  和  分手后就成了赛亚人级天蝎座的吕鋆峰

大众喜闻乐见的月老 朱老师   和   存在感不见了的查杰哲也

不会陪我玩游戏的男朋友不如被防御塔打死算了之怂老师   和   痴迷农药的魔鬼身材天使面孔彭彭



不会更的,绝对不会更的。



评论(29)
热度(6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饕餮i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