饕餮i

杂食/来者不拒
删删改改又一年

诛心雀(十七)

(十七)故人

 

公孙钤万念俱灰之际,忽闻一阵奇异的叫声自头顶传来,宛转悠扬,由远而近。又听得扑棱棱几声响,抖落些树叶下来,众人皆举目望去——


一只不过一尺来高、通体锦葵色的雀鸟立在枝桠上,拿血红的眼珠子直勾勾地望着你。


不知是谁惊慌地喊了一声:“诛心雀!”


之后公孙钤只觉得脑袋昏昏沉沉,往下一栽,没了意识。



 

枯藤老树,阴风阵阵,周遭是一片死寂。公孙钤不知自己行至何处,他站在一股缓缓前行的人流中,来去茫然。


“这条路走不得。”来人一袭乌衣,宽大的帽子罩住脸,手上提着一盏纸灯笼,悄无声息地出现,“你且随我来。”


“这是何处?”


那人不疾不徐地迈着步子行在前头,只淡淡回了一句:“此司九阴黄泉下,你阳寿未尽,不该到此。”


走了约莫有半个时辰,公孙钤竟然不觉得有丝毫疲惫,那人自始至终没再和他说过一句话,天色已晚,路越走越偏僻,杂草丛生,弥漫的雾气渐浓,除了那盏灯笼的微光驱除的一小片黑暗,不论哪个方向,一眼望去都是一片无底虚无。


公孙钤只觉得脑袋越来越沉,身体像软在泥沼之中不断下陷,视线越来越发散,使了全身气力伸出手想捉住什么,却呜咽一声,坠入黑暗。


再度睁开眼时,他回到了淮西的小院子,坐在院里盛放的腊梅树下,被笼罩于这片令人目眩神迷的香气里,眼前的人始终模糊不清。


“我几度托梦给你,为何不来见我?”虽看不清神情,听语气也知道,这人必然是极恼怒的。


公孙钤忙解释道:“公务繁忙,实在抽不开身....今年冬至时,我定会....定会!”


只换得一声长叹。


“你可知我要走了?”对方起身,在梅树下踱步,“若我成了只凡鸟,凭谁也认不出,你当如何?”


公孙钤肃然:“愿以身为树,寒来暑往,风雨不惧,孤立于此,盼你有一日再次驻足。”


“呆子少爷。”那人笑道,“我不过是诛心雀身上的一魂二魄,机缘巧合之下与原主分离,沐天恩泽,尚能独活一些时日。即使不甘心,如今也要回归原主,泯灭于三界六道中。此后,我便是他,他亦是我。”


“但你可别把我忘了。”


公孙钤终于看清,他双目圆睁,慌忙向前抓去:“等等...陵光!”


“我等了太久了...”


那是一幅如梦似幻的画卷:漫天流霜在空中凝结,陵光在梅树下,踮着脚尖偷花来食,随着一阵风刮过,渐渐散得没了踪影。


只余一地残花。

 


故人入梦来,与我长相却。

感昔言笑处,故地伤心别。

尔后只影对,寒客伴霜雪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昨晚修仙了,因为玩游戏像白送一样的出五星和SSR,朋友像抢了银行一样给我发红包....突然恐方

今天大概我身上有什么欧气buff吧嗯


看到这里雀光的身份也知道啦,其实雀光和帝光是同一个人

雀光大多时候以虚的形式出现,为公孙钤造些虚幻的梦

而帝光是实,是真真切切感受得到的苦难

传说人有三魂七魄,雀光就是帝光的一魂二魄,所以诛心雀既可以说有两只,又可以说有一只

雀光归附原主以后,帝光也会有些变化的。

纵然都是陵光的一部分,不过在副相心里,就是不同的两个人啊

唉真虐,又要写好多字解释以后的事了



评论(10)
热度(46)
©饕餮i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