饕餮i

杂食/来者不拒
删删改改又一年

诛心雀(三十)【完结】

(三十)下篇   为谁

 

公孙钤立在一股缓缓前行的人潮中,只觉得眼前这副惨淡光景似曾相识。


“此司九阴黄泉下。”还是上回那个乌衣鬼差,“走吧。”


有一股无形的力量拉扯着公孙钤混沌的意识,由不得他说不,只能让鬼差领着他渐行渐远。


“在下死了?”


说出这句话,总觉得有些古怪。


鬼差点点头,公孙钤观摩着他的模样,那鬼神情如坚冰,身形隐在宽大的玄色袍子下,腰间似乎别着一柄短匕,纹路样式不可见,一看便是个难相与的。


周遭皆是微不可闻的哀泣声,阴风阵阵声,草木悉索声,萧瑟之意可见一斑。二鬼走过了一道横在血水上的窄桥,桥下河中虫蛇翻滚,好不骇人。


“去往何处?”


“该去之处。”鬼差惜字如金。


 

王宫花苑。


“你尽拿异志里头的胡话来揶揄本王,哪里有什么九阴黄泉、血河一说?”陵光好笑道,“若非冬至祭奠时,本王发现你是中了奇毒假死,现在你倒真在黄泉下了。”


公孙钤附和:“王上聪颖过人,只是下官尚有一事不知。”


“但说无妨。”


“慕容离下的是什么毒?”


陵光别过头:“管那做什么,本王听医丞说过,记不清了。平安回来便是万幸。”


“是。”公孙钤颔首。


“那日本王问你的话,你还未回。”陵光弯着眼睛笑,“为臣之道,还是君子之道?”


他哪里是未回,分明是陵光充耳不闻,每日都要问上好几遍。公孙钤轻咳一声,只得依他:“是臣的本心。”


“臣的一颗心,都交给王上了。”

 


 

“你虽为鬼,命数不绝,如有人以奇物易命,再回去也无不可。”


“奇物....?”


“阳间传言,天玑有白虎符,可逆天改命;天枢有引魂旗,借极阴之力,开地府之门;天权有玄武鳞,可助人敛财;而天璇有凶鸟诛心,其目肉白骨,起死人。”鬼差难得多话,“若是让他来选,必定救你。”


公孙钤正欲问更多,却坠入无尽昏暗,没了下文。


可他终是记起了鬼差腰间匕首的来处。


 


陵光忽然开口问:“你尽拣好听的说,本王如何知道是真是假?”


这下公孙钤可犯了难,他一张巧嘴能辩经纬乾坤,却时常蠢笨得哄不好自家王上。


“无妨。”陵光轻轻道,上前一步凑近了去听公孙钤的胸口,“如此一来,本王便知道爱卿的心意了。”


缓了好久,公孙钤才开口:“王上,今儿风大。”


“嗯?”


公孙钤搂紧了陵光,陵光身板瘦削,整个人便埋进对方怀里:“臣怕您听不清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没错,二更

没错,鬼差其实是裘振

没错,这篇文里全世界都在给钤光助攻.....


诛心雀完结啦!

是不是he是不是!


改明儿做个目录出来



评论(31)
热度(77)
©饕餮i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