饕餮i

杂食/来者不拒
删删改改又一年

【哨向】我存在的意义03

主忠犬小病娇哨兵公孙钤x放荡不羁爱自由向导陵光

副人傻钱多(不)军官执明x正儿八经假医生慕容离


私设如山,送给 @玛丽苏小司机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hapter 03.

 

你听过结合热吗?

公孙钤整个人被浸在冰蓝色的液体里,巨大的容器像一座囚牢,被呛出的无数串气泡争先恐后地向上冒,他的手掌一下一下重重拍打着玻璃冰凉的表面,却无处挣脱。

它对契合的哨兵向导来说是只是生理上的某种特殊时期,而对不契合的那些来说,是死刑。

 


事情要追溯到三天前,上头下达了一份红色文件。陵光曾在向导学院了解到,任务的难度按橙黄绿青蓝紫依次递增,而这个所谓的“红文件”是一种极为特殊的任务,危险程度与重要程度都未可知。


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。陵光换了一身由特殊纤维织造的衣服,散乱的长发被高高束起,整个人焕然一新,除了那张依旧没什么干劲的脸。公孙钤站在他旁边,眼睛被一块厚实的黑布蒙了起来,像块木头,一动也不动。


他们俩被护卫带进了无人直升机,里面还坐着两个男人,不必问也知道,他们俩是这次任务的监察官,负责保证任务的顺利执行。通常情况下,监察官由那些哨兵向导配对中的老手担任。


“我叫仲堃仪。”那个佩戴着向导标识的男人说,他五官明朗却不硬气,说话时也是斯文有礼,举手投足淌着成熟的向导独有的自信,“这是我的搭档,孟章。”


另外一个穿着绿色连帽卫衣的少年抬起头,嘴里含着根棒棒糖,撑得右边腮帮子鼓起来,有些滑稽地向他们点点头,看上去不过十六七岁,含糊不清道:“你们好,我是孟章。”


公孙钤也报上了自己的名字,陵光只是附和地点了点头,他垂着脑袋,抿起嘴唇,仿佛陷入了沉思。


仲堃仪跟孟章交换了一个眼神,接着说:“这次的任务很简单,到达目的地放置黑匣子,唯一的要点是动作要快,减少不必要的行动以防引起敌人注意,我们会负责把守出口。”


“明白了。”公孙钤说。


“不用太紧张,第一次的任务不难的。”孟章年纪尚小,心思单纯,便宽慰了几句,准确地说是宽慰一直没开口的陵光。


陵光不知道怎么说话,说什么都觉得突兀,毕竟他旁边坐的是几天前试图和他为结合鼓掌的哨兵。这几天每次一闭上眼睛,脑海里都是自己落荒而逃前,公孙钤绝望的眼神,衣服上残留的温度烫得他发疼。


“我们会完成的。”公孙钤说,为眼下一度陷入冷场的局面划上句号。


直升机把几人送到了隐蔽的山脚,破碎的夕阳浮在天边,余晖撒在一大片的阔叶树树叶上,泛起金黄的颜色,几人的影子渐渐拉长。要到达目的地还需要徒步走上一段距离,据仲堃仪说,在降落地点正东偏南约二十度的方向有一栋建筑,那里就是目标。


陵光也有一个目标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过渡章很重要,因为——

看到结合热,就知道五章之内一定会开车,如果没有,那就六章

期末考考完啦,安心混吃等死

评论(5)
热度(30)
©饕餮i | Powered by LOFTER